close

今天分享木匠兄妹的Close to you^^透過妹妹的聲音,我們一起感受音樂裡那份單純又美麗的情感.....這篇寫得有得多麻煩你們自己撥放兩次哦~

 

 

又見傑克...這不是一個片名,而是要延續上一篇的文章,這段時間狀況很多我真的是蠻忙的,我也知道等查理宅配的工作一接手我更是會忙得不可開交,本以為店裡做連續供墨的陳先生來後,至少有必需要離開的時候店裡有人幫忙看顧一下,結果他老婆生完孩子後血壓一直降不下來,他得接送小孩又得包月子餐又得準備月子餐的料,店裡他都只來不到半小時就走了,真的是一位超忙碌的爸爸,不過很感恩的是正因為他到處跑有時剛好可以幫我拿貨解決了我的難題,而且吃飯也會問要不要幫我帶飲料什麼的,現在上廁所或跑銀行我只好就把店先鎖上,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其實這段時間店裡的情況還不錯,我心裡便想起上次Jack有講,咖啡店的班又減少了他得去找其他的打工不然生活費會有問題,這些話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 我就和查理討論如果能請傑克來店裡的事,一天就算只有幾個小時或不用天天來都沒關係,只怕他當初有提找工作也只能咖啡店因為其它的都沒經驗另一方面又怕他覺得辛苦不敢來,但不知道為什麼星期三我一直有總這個星期五我不會再遇到傑克的念頭,其實我輾轉聽了一些咖啡店內部的負面小八卦,而每次他聊到咖啡店總是欲言又止的就覺得他或許不會再做了... 上個週五一經過咖啡店真的就沒見到Jack,照例我還是去買了咖啡但同時我也要了傑克的手機,回到店裡咖啡一放下我便走到外頭撥了電話給他,和他問候幾句後得知他真的離開了咖啡店,我問他有去找其他的打工嗎他說有,我心涼了一大半他問我怎麼了,我和他提了一下希望他若不介意新的嘗試願不願意來店裡打工,想不到他一口就回好啊,當時我有點呆掉,想說這孩子是講真的假的,但他真的說沒問題,一時我也沒想到他會答應的如此爽快,只好和他說那請他抽空來店裡一趟並把他的課程時間表給我大家方便排班,結果不到一個小時他就來了,先不論他以後工作的表現,這個孩子沒有半點表現出是你找我來做事我就先把我的事都做完了再來找你那種感覺,他是真的想要給自己也給我們一個機會才會這麼迅速的來店裡.....

 

PC120805.JPG




問他咖啡店怎麼不做了,他還是欲言又止地說以後有機會再慢慢和我們說,不是很開心的離開的,和老板娘有了爭執人家叫他走他就走了,問他那在這上班會不會很奇怪他淡淡地說他無所謂沒關係,不知道為什麼,但我知道總有一天那個四目交接帶有仇意的時刻若出現,我會保護我的員工的,人都有過去,雖說我和查理好像也是人家說的自己當老闆,但我們可是內外場都做有苦有樂,正因為一路上走來都是如此,就算很早以前也請過打工,我也從來不會自己坐在一邊涼但一直叫別人做事,很希望在這個店上班就是一家人,也許在澳洲我一直把這間店當成家也說不定,所以當我認定他是這家店的人就不願意再聽別人講他的過去了

 

PC030455.JPG

 

明天開始查理就會連早上都不在店裡,而我幫傑客排的班除了週三有五個小時外,週一他要上課,其它日子大概都只有三個半小時,因為有時他也要上三小時的課,週六週日不用上班,雖說他好像很期待我能再多排一點但我說暫時就先這樣吧,老實說我也得去思考店裡能支付的部份但我也想過他要付房租,所以我排的班應該是他剛好可以付房租,另外一方面得知他以前在台灣是在奇美上班做過科學園區但正是因學歷不足而出國進修,因此我建議他可以做電腦維修,這個部份就是他自己的收入,因為電腦先生沒做了,老實說有些客人真的很不方便,而我這裡也因此流失了一部份的客人,其實這樣算一算他一週只要接個三台電腦加上這裡打工的收入,我想就會很不錯不用太愁生活費了,而更意外的是他哥居然和我們是同業,還好不是當老闆不然身份就有點太特殊,不過他哥的店就在我們住家附近是做小型印刷的,所以以後有印刷的件也許就可以和他們合作,這樣就也可以幫客人解決問題店裡又多一條通路,當然在這方面其實是該有隱憂,可是我希望凡事我能以樂觀光明的角度去想^^

PC070641.JPG

 

 


昨天我請他來了解店裡一下,我和他說明店有幾台在運作的機器平時在做些什麼,當然這之間客人進進出出,當我在幫客人做事的時候,他就開始幫我招呼其他的客人了,雖然我知道他還不會做接下來的事但這個感覺很好,就像當初泡錯的那杯咖啡或一個無心的等待,只要誠懇虛心大家都會給你機會的,我知道他對這裡的人感到很失望,因為他和他哥一路走來相當辛苦,這一點我在這二年體會也很深,所以我們都變的不太相信人寧可凡事都自己來,特別是以前還以為在海外的台灣人會互相幫忙,這種事現在我們都不會期待了,但如果他這麼年輕就要放棄這麼多,抱著這麼失望的心情去看待人性我覺得還太早,我希望我和查理能讓他感受到一絲溫暖

 

PC070640.jpg



Jack一直說我人太好,這其實我不明白,但如果他前一份工作的苦換來之後來這裡上班的這個果他會不會比較釋懷呢?如果說我這陣子受的苦是為了之後與Jack的相識那是不是一切就比較值得了呢?突然我就會覺得這一切好妙....
不是嗎,一個月前我每個星期五去買咖啡就只會遇見他,如果是排別人或我星期四星期一去我們都遇不到,禁不住想講:[傑克,你真是太神奇了!]

想到星期一我要一個人上全天班,突然覺得壓力好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