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布西先生的月光曲,非常喜愛的一首鋼琴曲,最近每天我只要坐在書桌前就會重複放著這首曲子,德布西先生被世人稱作印象派音樂家,因為他在音樂上的風格表現的就是強調色彩瞬間變化所產生的效果,雖然他本人並不是很喜歡印象派這個風號,但我真的很喜歡他那種帶點朦朧又模糊卻深植人心的音樂表現,也因此聆聽他的曲子總讓我有在莫內先生的畫中遊走的感覺^^

P3051291.JPG

在我們公司的後方,有個小小的露天咖啡座, 是一群學畫畫的孩子們和老師一起經營的,美術老師人很好是我們店裡的常客,偶爾會在這裡辦畫展,不定期投稿寫作,有時我也幫他打字,是位非常忙碌的老師,這間咖啡店在我們這棟建築物的後方出口,以前這裡什麼都沒有,搭起了這間小咖啡座變得特別有風情,早上一來就可以聽到小野麗莎在唱歌,感覺會是美好的一天^^週五和週六有營業到晚上,椰子樹上的小燈飾在夜晚看上去也很浪漫~

P3051290.JPG

這個走道的轉彎口就是兆豐銀行,而我們店就在銀行的轉角,所以走路來這裡一分鐘就到了,這裡還提供無線上網,不過我大部份都是選擇週五固定來這裡外帶三杯咖啡回店裡,平時都是自己泡但偶爾也會想喝喝不同的味道,再加上又是鄰居一定要來支持一下^^大家都是台灣人哦~

P3051293.JPG

站在這等咖啡的同時,我在偷偷觀察同業.....那裡有間藍色看板的和我們是同業^^隔壁是大長今韓國烤肉,這裡已經快被韓國人占領了,光這條街上就二間韓國超市二間韓國美髮和二間韓國餐廳真的是很不得了,但韓國人真的很拼,一年只休二天,超市也是什麼都賣,如果他們也開文具影印店我肯定現在就關門了....

P3051292.JPG  

這位傑克先生好像是週五固定班,上個月我每個週五都遇到他,是個老實又親切的員工,第一次讓我等有些時間他覺得不好意思偷偷送了一個加熱後的muffin給我,第二次比較有趣的是我點三杯他多給一杯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是不小心泡錯的卡布奇諾= =所以請我喝....呵呵,不過他工作的態度很認真,算是很難得的年輕人偷偷給他拍一張^^

有一天我也希望有這樣一台小小的咖啡車放著好聽的音樂泡咖啡給大家喝,不過這個心願暫時先放在心中胡思亂想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