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真純情樂團Innocence Mission,希望你們會喜歡,那種淡淡的哀愁卻有一點甜的滋味..... 


在澳洲每年的復活節都有四天的連續假期,婚後不比婚前可以做許多安排,在加上在這裡朋友不多也不好麻煩誰幫我顧一下阿咪,日子常常就算有空閒也只能做小小的安排,這其實我不以為苦,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心靈的平靜比什麼都來的重要,如果把我關在牢裡只要有獨立廁所,可以淋浴,有電腦網路,外出勞動時呼吸一下空氣掙個一.二千塊偶爾上博客來買個書或給朋友家人寄上個小東西這樣的日子我也可以過....幻想中(~茶)

復活節的前一晚隔壁的房客給了我幾張面膜,那位小姐比我家小叔還小,才二十初頭,男友大她八歲,男的保養的不錯(面膜是那個男的要用的)所以兩人看上去年紀差不多,她說要給我一盒美麗日記,我說太多了不用,也不知他們下次何時回台灣,大家回去都是搬庫存,海外的任何東西都很珍貴,但她說買的真的很多一直很熱情的要分我,我也就樂意的告訴她就分我幾片我沒用過的就好,想起上次也是幫另一位房客買了八大盒美麗日記,當時自己也買了小包裝的用起來蠻舒服的^^母女兩個一起看電視敷著臉,我媽和我都是很懶得保養的女人,我爸則是愛美到不行,應該是很多保養品都試過但沒一瓶用完的那種.....以前我媽偶爾還會敷後來就沒有了,我問她為什麼?她說看完電視就睡著了,想到還要去起臉就麻煩,美麗日記的好處是敷完可做日常保養將水份滲透滋潤皮膚所以不用再去清洗,她就很開心的敷上了,在澳洲我很少敷面膜,家裡住太多人就算只有15分鐘也很長,大部份我是用一款歐舒丹的面膜是塗上整臉綠色的,只要五分鐘就可以洗掉了很方便,但偶爾有面膜可以敷也很好呀.....風吹上來特別清爽~決定此刻就來敷一片黑櫻桃巧克力面膜......哇....這個味道我好喜歡是一種很幸福的味道,會讓你想起和好友在一起的甜美時光

P4021399.JPG

復活節的第一天外面澳洲人的商店幾乎都放假,要吃飯的話許多餐廳都會加15%,連華人的餐廳也不例外,我公婆說要去越南人區吃越南河粉,越南河粉我個人不是很愛,所以每次吃越南河粉我都是點豬排飯,眼看著大家都要吃完了我的一直沒有送來,問一下侍者,他表示大家都是來吃河粉你吃飯就要等很久,好像是我自找的一樣,只能說...不難吃但也沒多美味.....
飯後逛逛附近發現越南區蠻有意思的,全家出動我不好拿相機東拍西拍,而且我怕越南人會覺得我怪怪的,在越南區內什麼類型的店他們都有一間,在一塊四方區內,有自己的美髮店,珠寶店,咖啡店,飲品店,雜誌社,手機行,水果店.....看他們的佈置感覺還蠻懷念的,很像十多年前去阿蓮看到的商店,幾乎每一間都差不多,從外面看就什麼都有賣的樣子,我迅速的發揮狗仔精神偷偷的拍了一張

P4021401.JPG


這張海報看上去應該是有什麼越南明星的表演吧.......票價也是不便宜VIP120也相當於台幣快3500,應該是很不錯的秀,很想進越南人的商店逛,總覺得越南人的生活用品一定有幾樣會是我沒見過的,但還是礙於全家行動不好自己亂跑.........
飯後回到家到了晚上中午的豬排飯還不怎麼消化,簡單吃了幾口飯上了樓,想起了有部很想看的電影.....

P4021402.JPG



瑪麗和馬克思,你們聽過嗎?第一次是在錄影帶店看到預告片,就引起了我的好奇,黏土動畫做得非常精緻,劇情是描述二位不曾謀面的筆友長達二十年書信往來的故事,後來我連電影什麼時候上演都錯過了......連片名也不知道的我,前些日子朋友借我選了幾部片我只看名字去選,後來才發現瑪麗和馬克思正是我想看的電影,從片頭開始就深深的吸引著我,瑪麗是個住在紐約的8歲小女孩,她對於生活充滿了許多疑問但沒有人可以給她答案,有一天她決定給一位在紐約叫馬克思 的人寫一封信,希望能從他那獲得解答,而馬克思是個44歲的中年患有亞斯伯格症(一種自閉症)的男子,當他接到瑪麗的來信,他感受到友誼的氣息,於是他決 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去信任去相信朋友,兩個人開始在孤獨的世界有了交集,期待彼此的來信在他們的生活中變成重要且美好的事.....

poste 
(297).jpg

我非常的投入去看這部電影,情緒無法抽離,因為不管是瑪麗或馬克思,我在他們身上看到很多自己的影子,有個媒體說,瑪麗和馬克思毫無疑問是一部充滿了愛的作品,但注定了只能被少數人所愛.....這部片有些人批評看不懂....我只能說那是一種太複雜的感受,很難用言語去表達,這是給大人看的動畫片,夾雜著現代社會生活的寫實面,面對真相的態度為何?而在痛苦的生活中又同時擁有一些快樂的時刻,然而遙不可及的希望存在的夢想可能幻滅或新生.......一遍又一遍

Mary_and_Max-749953.jpg



mary_and_max2.jpg


兩位主角的生活看似悲哀....但他們的心仍對生活的某種片刻懷抱期盼,這過程有許多掙扎與不幸很難倖免....人不是自己想怎樣就能自我掌控的....當那個心碎的時刻來臨通常人是無法承擔的,所以就會出現失控的行為,也許自殘或傷害了別人.....

裡面有許多感性且受用的話,片的結尾有段話這麼說:每個人的人生就是一條很長的人行道,有的很整潔,而有的像我的一樣,有裂縫、香蕉皮和煙頭,你的人行道跟我差不多,但是沒有我的這麼多裂縫。上帝給我們不完美的現實,但感謝上帝我們還能選擇自己的朋友。

對於沒有兄弟姐妹的我來說,有幾位知己和心靈朋友對我來說很重要,每個人或許有不同的相處模式和交流,但妳們的存在對我深具意義,有幾位朋友生活很忙碌連絡的較少了,但我知道一直在海外的我不能有更多期待,現實的生活中我無法給予什麼實質上的協助....我希望她們能好好生活,為自己的夢想前進著我就很開心了,而我也會繼續在心裡為我的每一位朋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