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發生了不少事,頓時覺得自己的生活和思想像房間裡的水族箱混濁不堪,在那個小小的空間裡也不是沒有費心思去整理,相反的,因為多收養的生命讓我覺得更該將環境維護好反而比之前更勤於換水與清理,可是為什麼還是一樣,到最後好像只能歸咎於無法負荷,畢竟它原本容納的範圍也就是那樣而對於一些無法拒絕的要求也就只有接受的命運

 

我的婆婆在前些日子的某個夜晚說有重要的事要和大家講,在那之前公公在電話裡就稍有提她去做健康檢查的事,結果好像不是很樂觀.......那晚她說醫生照到乳房上有陰影, 診斷是乳癌,但這是初步的檢查,詳細的報告是兩天後公佈,醫生也許想讓病人及早面對現實講了比較誇張的初步判斷,像是感覺上範圍是7 - 8公分,建議現在就找好要開刀的醫生, 醫院要公立還是私立? 我婆婆自然是一下子無法接受這樣斷然的提議,她和我們說很多人開了刀也許癌細胞就擴散也許人就走了,在講這些話的同時電話是一通接著一通,那是在這認識的一些好姐妹的安慰來電,原本是只有兩個人知道但這種事總是傳的很快,我看著她就像電視裡的女演員和電話那頭的姐妹先是哭了然後又笑了回頭又和我們說了兩三句話又接著哭了說是放不下我們三個接著又接了電話重覆之前的情緒反應......

 




p125864460667.jpg

等報告的那些天家裡的氣氛不是很好,而原本我婆婆是去做健康檢查卻意外插了一段譜,整個人也就因為接受了這種的打擊變得提不起勁也使不上力整個人看起來失魂落魄,這使我覺得言語的力量其實很大,醫生雖然每天面對的就是生老病死,對於他們所看到的常態老百姓是和生離死別想在一塊的,而在自己得知可能離死亡很接近的那一刻每個人所做出的反應也有所不同,像我婆婆是屬於當下就無法接受,崩潰型的,也有人是異常的冷靜想著能瞞著家人到什麼時候,報告出來萬一結果很糟要不要找地方躲起來和家人離的遠遠的....但不管是前者或後者,在等待的片刻可以說是生命中最緩慢沈重的時刻,看著身旁不知情的人被電視上的搞笑橋段惹得哈哈笑更不禁會想,為什麼.....為什麼我會遇到這樣的事呢?走在路上看見人來人往車子來來去去這每天再普通不過的景像如今我的耳朵卻怎麼好像聽不見什麼似的,世界好像沒變但我卻不會是從前的我了......


p125864465514.jpg


我婆婆是個很標準的女人,至少我覺得女人對自己的外在要求該是像她那樣,出門就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偶爾會去做做頭髮,愛買鞋而且是有根的那種,對於我公公偶爾還像婚前的小女人耍耍性子和他談判,皮膚還是很好有彈性,如果我和我婆婆都是女人基本上我是屬於不男不女的那種,雖然這是她的外在條件但其實我是很怕她行事做風蠻強勢的那一面,可是一旦看見她當時的病態我開始為這樣響往自己身為女人的人卻可能得失去她很在意的一些外在條件而難過起來....我一直在想她怎麼能承受? 如果有一天要化療她的心一定會碎的, 每當下雨天的時候她是多麼的呵護自己的秀髮不像我每天早上吹頭髮總會輕易的燒掉幾根......

我也偷偷的想過那個萬一, 我想這個家會更不完整而且我更無法想像沒有她我是要怎樣報公司的帳給會計師, 對於算帳是如此頭痛的我也許就會和先生把店賣了而原因只是因為我不會報年度的帳....

我相信在等報告的日子裡,家中的人一定都像我一樣胡思亂想直至入眠,而也終於等到那天,結果實際的範圍只有一公分不過要趕緊動手術,聽完這個消息大家總算是飯能多吃幾口而我婆婆也感覺比較有精神一些,接下來過了兩天她就進醫院開刀,她入院的日子我們都下班往醫院跑順便包便當在那用餐,手術後本以為住二天就出院但開刀的結果發現未到淋巴仍有部份未切除乾淨於是又得留下來得再動一次刀, 她相當的沮喪, 不過好幾位朋友的打氣和陪伴讓她又十分感動,就這樣第二次的小手術二十分鐘就開完了,住院將近一週總算是出了院

p125864462083.jpg

 

老實說從那時到現在一直覺得很疲累, 家裡有許多的事要分擔, 由於我上班的時間太長能幫忙的部份也就在做家事上而已,所以只能利用早晨出門前的時間做打掃,起床的時間就更早了, 煮飯要輪到我可能很難, 這個部份還是我婆婆自己料理,特別是癌症病人的飲食也要特別留意,說簡單是東西的選擇變少了,像麻油就聽說會誘發乳癌完全碰不得,豆類的食物也不能碰,肉也不行,海鮮也不行,那說麻煩是有些能吃的料理流程可能就比較複雜,我婆婆現在常進出有機食品店但和外面相同的東西都會貴兩倍,這陣子自己也有了要少吃垃圾食品的覺悟, 老實說不是為了想活久一點而是怕窮忙族的我負擔不起高額的醫藥費,如果辛苦賺來的錢是用來看醫生那多不值,所以還是要過健康一點的生活會比較好,大家共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